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修订版

2021-01-28 05: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为了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百姓健康,近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联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对前期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进行了修订再版,并与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在线上推出了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H5电子书)。

该书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著,分为基本知识篇、疾病预防篇、附录三个部分,采用问答的形式解读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的相关知识,帮助大众正确认识该病的发生发展、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掌握规范、专业的防护措施,引导大众科学理性地做好自我防护,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

本次修订再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是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的内容和要求,修改了关于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特征和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的描述,更换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概念,增加近几个月常态化出现的境外输入病例、输入继发病例等的定义,推出了实用有效的中医防治药方,解答了民众普遍关注的病毒变异株方面的疑问,针对当前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情况,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的方法、重要意义、注意事项、流程、对人体的影响等民众关心的问题,同时对民众在疫苗接种方面的疑问也给予了具体详细的解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修订版(H5电子书)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