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省2021年医保开始缴纳!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28 07: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星期四

农历腊月十六

【早安你好】

◆生活本身没有色彩,你将它涂成灰白,它就是清冷的模样;你为它装饰彩虹般的色彩,它就回赠甜蜜灿烂。点亮美丽人生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驾驶人,学法减分啦!2月1日起实行

为完善“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2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持河北省各市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经学习和考试减免记分。

>>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减免6分

学法减分的规则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1分,不涉及罚款减免。参加学法减分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包含)。

>>邢台、保定先行试点效果良好

今年1月1日,河北省在邢台和保定两市开展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截至1月22日,全省申请学习人数达19万余人次,成功减分人数达9万余人次,合计减分9万余分。邢台和保定两市的试点工作和省内其他各市的测试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月1日起全省将全面实施“学法减分”改革措施。

>>学法减分注意事项

学习考试过程中,将进行人脸比对,请不要佩戴口罩、帽子。在“学法减分”学习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本次学法减分无效,公安交管部门将不再受理其学法减分申请,并且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参加学习考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考试时间如何规定?造成“学法减分”考试无效的情形有哪些?考试通过后如何查询是否减分成功?想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3809.htm?spm=0.0.0.0.z6XO5P

********

【高层动态】

◆1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及相关重点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解决相关滞留人员实际问题。

◆1月27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市场供应,切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26日,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55例(黑龙江29例,吉林14例,河北7例,北京4例,上海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境外输入1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1例)。截至2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272例,治愈出院82774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7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638507例,死亡病例2141468例。

<新闻速报>

>>1月27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来自藁城区隔离点;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7日0时至12时,邢台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宫市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7日8时,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达12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累计84例。

>>石家庄市新华区、鹿泉区、灵寿县、深泽县发布关于开具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的公告→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3811.htm

>>除病例居住小区和村庄,廊坊市固安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月25日至26日,石家庄市进行了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711737人,已经全部完成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其中藁城区6例,平山县2例。

>>1月27日起,将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新民居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27日起,将石家庄裕华区新华苑小区、长安区国赫红珊湾小区、保利花园B区、博雅盛世小区E区,高新区太行嘉苑小区,新华区尚金苑小区,鹿泉区银山花园新区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1月27日,廊坊市累计采购新冠病毒疫苗21.56万支,累计到货7.32万支。全市指定99个接种单位承担接种工作。

>>北京市明确,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去年3月带着全家从美国回京、服药退烧,登机后隐瞒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输入病例黎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吉林将疫情较重地区一线医务人员补助标准提高一倍,最高每人每天600元,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

<防护辟谣>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众怎样才能做到吃得安全、放心呢?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对这些疑问一一解答→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3519.htm

>>疫情当前,我们首先要配合好有关部门的调查问询,以便做好疫情流调工作。但是,一旦遇到不对劲的电话,大家该怎样甄别和防范呢?听听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民警怎么说→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4406.htm

【省内要闻】

◆2020年河北优良天数比率为69.9%

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03,同比下降11.8%;PM2.5平均浓度为4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优良天数达到256天,同比增加30天,优良天数比率69.9%,优于年度目标1.8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来首次完成该项目标任务。

◆河北加大对稳产保供农业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稳产保供农业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对于经营主体中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建设银行承担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押品保险费等费用,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

◆河北省2021年医保开始缴纳

河北省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已开始缴纳。此次缴费期截止日期至2021年2月25日,全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最低为280元。逾期未参保缴费的不予补缴,2021年度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点击量4500多万人次

2020年12月15日在网络平台拉开帷幕的“2020年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为观众打造了一场“云端”艺术盛宴。截至1月27日,28部优秀剧目在各大网站、直播平台点击量高达4500多万人次。

◆保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保定市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市之力决战脱贫攻坚。目前,9个摘帽贫困县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所有贫困村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5834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77129人;累计有49.2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或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实现义务教育零辍学;5153个行政村实现了村卫生室和村医全覆盖;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底的2330元增长到2020年的8629元,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承德2020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亿元

2020年,河北省承德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亿元,超额完成任务。承德市适时制定落实稳企业稳就业28条措施,放宽申请条件,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线上”贷款,为企业提供适当额度的担保支持。2020年,扶持自主创业人数903,带动就业人数2421人。

【民生速递】

>>1月27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28日至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至6℃,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降至-28℃至-22℃。

>>近日,百度地图上线邯郸地区“生活必需品保障地图”功能。用户点击“百度地图”APP,搜索“邯郸生活必需品保障地图”或“邯郸生活必需品”等关键词,按照距离远近,将展示消费者所在地区周边的供保单位位置、电话等信息,消费者通过电话预订方式可购买商品,由商家送货上门。

>>1月29日起,邢台市区公共停车泊位人工收费管理工作将有序恢复,停车月票恢复正常计时。

【独家推送】

◆海报丨“就地年”,这样过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也能过得精彩!一起来看→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8/content_8344445.htm?spm=0.0.0.0.AULI2j

◆微视频丨谢谢你们!送陕苏浙粤援冀英雄回家

1月27日,在圆满完成各项支援河北省抗疫任务后,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援冀医疗队踏上了返程列车。谢谢你们!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3934.htm?spm=0.0.0.0.z6XO5P

◆大众冰雪之星丨郑旭升:让学生在运动中收获自信和勇气

郑旭升是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一名体育教师,负责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等冰雪运动项目的教学工作。无论是课堂里、赛场上,还是在普及冰雪运动的活动中,常常能看到郑旭升的身影。“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我希望能把自己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一起走进他的冰雪世界→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7/content_8343087.htm?spm=0.0.0.0.z6XO5P

【微图说】

◆近日,在江西上饶,老师自掏腰包为全班55个孩子准备一黑板的“抽奖红包”,让网友们羡慕不已。特等奖一名,奖品是复读鸭+零食3样。此外还设一二三四等奖,奖品都是玩具和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在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抽到一个红包的基础上,平时那些表现好、积分高的同学可以额外获得抽奖机会。因为想获得更多“抽奖机会”,一些对学习不怎么上心的同学也努力在课间找老师背书、听写单词。老师还提到,该校留守儿童比较多,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同学的爱、老师的爱,也是一种心灵上的鼓励。

>>网友有话说:

@阿朱:孩子们充满期待和惊喜,相信会永远记住这一刻的。

@诗和远方:注重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有这样有爱的老师点赞!

@周小东:奖品等级设置得很好,满黑板的红包满满的爱!

@邵琼:又是别人家的老师……用心了。

【速读天下】

>>国家发改委27日明确,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不能擅自加码。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金矿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今天,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新增积雪最深可达10厘米以上。

>>商务部27日表示,春节期间将每周组织投放2万到3万吨中央储备肉。

>>教育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及时消除隐患问题。

>>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意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

>>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服务,旅客如果没赶上车,可在开车当日24时前通过12306网站或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最语录】

◆“结婚证是红色的,志愿者证也是红色的,颜色一样,都有同样重要的意义。”——1月24日,在吉林通化,一对90后防疫志愿者情侣身着防护服,在大家见证下定下了终身。在通化疫情出现的第二天,两人就一起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他们原本计划在当月24日领证结婚,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于是两人做了一个决定。他们把志愿者证权当结婚证,在小区办了一个特殊、简单的仪式。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4℃~7℃

张家口:晴 -15℃~-6℃

承德:阴 -18℃~-3℃

唐山:晴 -14℃~0℃

秦皇岛:多云 -13℃~-3℃

保定:晴 -4℃~3℃

廊坊:晴 -4℃~4℃

沧州:晴 -4℃~6℃

衡水:晴 -5℃~3℃

邢台:晴 -2℃~9℃

邯郸:晴 -1℃~8℃

北京:晴 -9℃~1℃

天津:晴 -7℃~0℃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