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逐步恢复秩序!石家庄鹿泉区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

2021-01-28 09: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鹿泉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鹿泉区已调整为低风险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省市要求,该区将有序调整管控措施、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但由于鹿泉周边仍存在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现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公布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村庄(小区)。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人员凭单位证明出入村庄(小区)外,继续实行居家防控措施,持出入证出村(小区)购置生活必需品,限定外出时间在3小时以内,其他家庭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出村庄(小区)。所有出入人员必须落实好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出入村庄(小区)严格管控。每个村庄(小区)只设一个出入口,机关单位下沉一线干部和镇村干部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消杀、测温、验证、验码等工作。非本村(小区)人员除紧急情况外不得进出。外卖、快递人员在村口、小区门口实行无接触配送,不得进出村庄(小区)。

三、鹿泉区域外员工暂不上岗。根据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分级分区管控通告中“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严防交叉感染”的要求,在全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区之前,该区范围内的企业、工地、商超、农贸市场、银行、门店等复工复产单位,暂只允许鹿泉区域内或封控后一直在鹿泉的员工上岗。确需鹿泉域外人员上岗的,必须按照境外、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和集中隔离人员返乡隔离措施到期后方可上岗。

四、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单位都要落实好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和1.5米线、限流等防控措施,对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遇有问题按规定程序上报并拨打120送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集。提倡外地亲友就地过节不返乡。暂不举办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农村集市、宗教(民间信仰)集会等聚集类活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少外出,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开放式的公园、体育场扫码、测温入园,限流开放。

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村居环境的日常清洁与消杀,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