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兼顾“平战结合” 河北保定首个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基地建成投用

2021-01-28 15: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医务工作者正在核酸检测基地内紧张忙碌。河大附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健、杨志军)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成投入使用,该核酸检测基地包括室内固定PCR实验室和PCR方舱实验室,是保定市首个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基地,具备了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河大附院副院长殷小平表示,河大附院核酸检测基地兼顾了“平战结合”,可以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日常情况下每日可完成单管1万管检测,10合1混检10万人;在应急情况下,通过增加班次人员,24小时可单检3万管,10合1混检30万人,将大幅度提升保定市及其周边区域核酸检测能力。

河大附院检验科主任王彦介绍,该核酸检测基地配备了国内外最新核酸检测设备,包括20余台基因扩增仪、7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3套核酸纯化移液平台、3套分杯处理系统和生物安全柜等先进核酸检测设备,可以实现自动检测,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基地在设计、建造和使用中强化了生物安全意识,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水平,并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确保了基地实验室安全运行。

据了解,河大附院核酸检测基地位于该院本部院区,在接到建设任务后,医院高度重视,随即展开紧张筹备工作,该院基础建设中心、医学工程中心、招标服务中心、检验科等科室日夜连续工作,高效完成了原本需要4至6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用最短时间完成了工程与设备的招投标、工程建设、实验室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了及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