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青年抗疫说| 为民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2021-01-28 15:37:06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当前,省市决策者、民生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和众多普通居民通过各自的方式,和衷共济,共克时艰。这里有凝聚一心的精神共鸣,有众多感人瞬间的故事,也有很多宝贵的抗疫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积极寻求精神的共鸣,在行动上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行动起来,凝聚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开辟“抗疫青年说”专栏,欢迎来稿就相关话题发表你的感受,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鼓与呼。 ——编者

为民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毛延锋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在职青年党员面对初心和使命的考验,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担当就是要勇敢挺身而出。疫情时刻的第一关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为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在职青年党员闻令而动、一线集结,主动戴党徽、亮身份,积极承担排查登记、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建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堡垒。

责任担当就是要真情为民解难。在战疫情、保民生的艰巨任务中,在职青年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收集和反馈社情民意,打通党群联系渠道,为社区居民开展“家门口服务”,协助社区居委会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在疫情管控期间能够安心生活。通过为民解难,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成为居民们“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的党员先锋。

责任担当就是要全心帮扶群众。在职青年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心全意帮扶困难群众,积极参加战疫一线的帮扶志愿活动,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系列爱心活动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温暖,坚定战胜疫情、走出困境的决心。

在同心抗疫的新阶段,还有许多在职青年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只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河青新闻网编辑姜天群|频道主编耿硕}频道监制李默涵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