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2021年将重点抓好这九项工作

2021-01-28 20: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吕若汐)今天上午,河北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分析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医疗保障“4334”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医疗保障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医保作为,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有序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取得扎实成效,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持续加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其中,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行为和医药企业销售行为、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四医联动”改革,深入实施医保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两个确保”,做好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人民群众免费接种的医保支付工作。二是扎实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实现农村医疗保障待遇政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三是持续完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四是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地加大打击力度,巩固打击欺诈骗保成果。五是常态化、制度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规范药品挂网行为,落实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六是稳步推进医药服务价格和支付方式改革,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七是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八是全面加强两定机构协议管理,严把入口关,严格日常监管,建立退出机制。九是统筹做好医疗保障基础性工作,高标准编制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加强医保法治、信息化建设,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加强思想主阵地建设,准确把握舆情动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持续抓好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疗保障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医疗保障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在当地设分会场,各地医保部门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