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服务举措 河北省税务部门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1-29 04: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

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1月27日,河北立德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价值150万美元的Lodge铸铁珐琅锅装配完成,即将发往北美。受疫情影响停产13天后,日前,该公司的生产线重新运转起来。

河北立德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邢台市任泽区,是一家以生产铸铁搪瓷炊具、铸铁炊具及配件等产品为主的出口企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货物出口停摆,资金出现困难,大额订单不敢接。

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得知企业情况后,安排专人盯紧出口退税进度,并主动与银行部门沟通,对企业的出口退税申请快审快退。1月17日,企业申报出口退税;1月18日,89万元的出口退税就到了账,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近来,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不断提高税收退库办理效率,采取时时受理、无缝对接的审核方式,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邢台市南和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及时发布申报缴费相关内容,网格化辅导全区292家工业企业,通过“纳服专线”远程答疑,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等网上申报缴税,实现“在家申报、远程批复”。

近段时间,河北省税务部门不断创新举措开展精准办税服务,纾解企业生产困难,帮助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大力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该局选调业务骨干成立税收服务小组,分行业配备联络员,电话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听取纳税人诉求,实时为企业线上答疑解惑,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于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领导班子带队分包到户,紧盯企业需求,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开展帮扶。

文安县税务部门为妥善解决企业涉税难点,纾解企业办税堵点,深入产业园区,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发票领用、涉税需求等情况。同时利用税企交流群、腾讯会议APP等多媒体平台,为企业提供远程辅导,实现涉税信息线上答疑。针对一些必须提供纸质材料的涉税业务,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即到即办,满足纳税人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