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6257人参加!​这场“云直播”把冷链食品消毒讲透了

2021-01-29 05: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几天,经过专家授课,我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怎样消毒,如何验证消毒效果等知识的掌握更系统、更全面了。现在已经对企业的消毒和验证制度进行了完善。”1月27日,廊坊百德食品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谢义说。

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廊坊百德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低温肉制品,产品的生产经营过程离不开冷链运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谢义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这些知识,有的来自自己查阅资料,有的来自消毒产品厂家的产品介绍。”在听了专家的专业讲解后,谢义意识到自己之前的知识储备仍需提高。

1月22日,一场有528家企业、6257人参加的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活动采取“云直播”的形式通过互联网举办。这是廊坊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所首席专家王静,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首席质量官,以及采购、生产、检验、销售、运输等环节主要从业人员和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进行全员授课。培训旨在巩固和深化食品生产企业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提升食品生产新冠病毒消毒能力。

培训中,首席专家王静结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对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方式、常用消毒方法、消毒后产品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解析,并详细解答了参与培训人员线上提出的关于消毒产品的选用、进口原料采购车辆消毒、生产车间消毒液的配备使用等企业关切的难点问题,通过在线答疑帮助企业查补风险缺陷,完善常态化制度,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通过加强安全培训提升相关人员防疫和业务技能水平,是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措施之一。据介绍,该局出台了包括严格防控要求、加强防护指导等举措在内的九条措施,进一步强调监管与服务并重,帮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