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申涛硕:一个小滑雪爱好者的“冬奥梦”

2021-01-29 09: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申涛硕是有着6年“雪龄”的小滑雪迷。

来自石家庄市华清街小学的申涛硕今年9岁,但他已经是有着6年“雪龄”的小滑雪迷了,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2022年寒假期间去北京冬奥会现场看比赛。

2015年,年仅3岁半的申涛硕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没想到第一次接触滑雪,他便迷上了这项运动,以后每次去雪场都要玩上大半天。看着孩子对滑雪如此痴迷,父母全力支持他,并为他置备了头盔、雪鞋、雪板等全套的冰雪运动装备。为了给孩子打下良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保护他的安全,父母一开始便请了固定的教练辅导申涛硕滑雪,他从零开始,从基础动作学起,逐步掌握了犁式、大小回转、平行式等多项滑雪技能,几年下来,申涛硕已俨然成为一个小小的滑雪高手了。

除了滑雪之外,申涛硕对其他的冰雪项目也很感兴趣。近两年,在河北奥体中心举办冰壶比赛和速滑比赛期间,申涛硕只要有时间就会让父母带着前去观战。平时在学校里,他也常常跟同学们分享一些冰雪运动方面的小常识。对于这次入围“大众冰雪之星”,申涛硕的父亲说:“孩子会把这次的荣誉当成更大的动力,更好的学习滑雪技巧,更积极的去宣传、普及冰雪知识。”

如今,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剩下1年多的时间,申涛硕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想去冬奥会现场观赛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还没有出生,这一次的冬奥会来到‘家门口’,我一定不会错过。”(许岩)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