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新华区:“党建引领+”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1-29 11:0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杨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持“党建+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区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对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和专题调度,形成了“区委总揽全局—街道(乡)靠前指挥—社区(村)一线推进—楼院(片区)全面落实”的四级防控体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区共设立卡口232个,全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

坚持“党建+志愿服务”,凝聚全民疫情防控力量。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包联乡(街道)、村(社区),深入督促指导;区直部门抽调52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动员113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值守;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共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群后备队245个;3200名党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奋战一线,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严防严控,为民服务,成为坚定信心、防控疫情的中流砥柱。

坚持“党建+网格防控”,筑牢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堤坝。充分依托“136智慧网格”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管理平台,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实现疫情防控纵深管理、精细化推进。结合党建网格政治功能强、组织分布广、服务触角多、工作接地气,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和特点,建立起排查、服务、宣传、检测、消杀“五道防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运用网格智慧社区治理APP和微信小程序,收集疫情期间民情诉求、矛盾纠纷、治安隐患等各类需要转办的事项,统一处理,提高街道疫情指挥部工作效率,强化疫情防控“中枢神经”,形成了“党建引领、网格发力”的联防联控网络。

坚持“党建+共建共治”,汇聚疫情防控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功能,积极动员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压实住宅小区物业、业委会的防控责任,由网格员和双报到党组织成员、物业保安、业委会成员在各小区落实防控措施,把小区中政治觉悟高、组织能力强的党员业主推选为小区栋楼的楼栋长,发动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好自家的门,开展排查、宣传、消杀等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织牢织实织密疫情防控大网,切实增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