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华街道裕光社区便民服务“不打烊”

2021-01-29 20: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9讯(王丽萍、李旭雯)为全面落实《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具体要求,东华街道裕光社区两支社区社会组织——红色楼院管家帮和民心便民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一直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两不误。

东华街道裕光社区的民心便民服务队早在去年疫情的时候就帮社区居民理发,服务队成员陈辰由于理发技术精湛,裕光社区居民们都亲切地叫他“陈师傅”。为了帮助解决居民理发难问题,陈师傅专门联系乐享社工希望社工能够协助便民服务队购买理发器。理发地点就在裕光社区10号院内。

截至目前,陈师傅已经为20来人提供了理发公益服务。理发采取预约制,社区居民提前与陈师傅预约好,有效地避免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陈师傅会在他们理完发后对理发器等工具进行消毒。一位刚刚理完发的居民为他点赞,“很感谢陈师傅,能免费为社区居民理发,手艺也好,我得替陈师傅多宣传,弘扬正能量!”。

陈师傅为社区居民服务。东华街道裕光社区供图

除此之外,民心便民服务队不止有理发的便民服务,还提供了一台地下管道疏通机以备借用,老旧小区地下水的问题较为严峻,所以有疏通机也为老旧小区的居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裕光社区民心便民服务队的宗旨是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便民难题。目前石家庄市开始分区分级调整,复工复产氛围渐浓,在精准防控疫情期间,民心便民服务队的组织成员们也会随时为社区解决便民服务问题。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