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电子通行证让居民出入小区“码”上行

2021-01-29 20: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宏雁)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高效、安全、便捷做好来访进入人员的登记及疫情溯源管理,日前,邢台市襄都区南长街街道办事处利用微信二维码小程序探索开设“电子通行证”,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按照辖区小区、片区分布与人员密集度情况,该街道办事处在二维码小程序后台共设置40个进出登记检测点,社区首次登记人员只需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进入登记系统,填写简单信息后即可完成整个登记,流程简洁,不到1分钟便可填写完毕,可多人同步填写信息。录入信息的人员,扫码加验证码便可进入,极大地节约了时间。

南长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花名册登记相比,微信二维码“电子通行证”大幅提高了小区、防疫检测点的工作效率,腾出更多的人力物力,解决了人员登记扎堆问题,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也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微信二维码“电子通行证”已经在邢台市襄都区全区推广。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