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累计39人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2021-01-29 20: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下午,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1月28日12时至29日12时,该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今天该市新增出院7人,其中南宫市6人,隆尧县1人。

截至目前,邢台市累计3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共39人全部转入康复治疗阶段。除南宫市、隆尧县外,该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同时,1月28日起,南宫市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下午13时,共采样360536人份,送检360536人份,已出结果360336人份,均为阴性。1月27日起,隆尧县启动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送检447780人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1月28日,邢台市组织力量及时安排接回滞留在石家庄市非高风险地区的邢台籍学生。石家庄市首批安排邢台市需接回的邢台籍学生共4905人。今天起,以县(市、区)为单位,该市按照中小学生、培训机构学生、艺考生、大学生的分类,实行专人、专车、分批、点对点接回。南宫籍学生暂不返乡;隆尧籍学生由市教育局统一接回后送至隆尧县界,由隆尧县对接做好后续工作。各县(市、区)接学生配备专车,要求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一生一座、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人员全程负责对接联络和协调事宜,直至专车将所有学生安全送回家。滞留石家庄的邢台籍学生首批接回工作将于30日前完成。

针对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等15大重点场所,邢台市城管部门细化了消杀标准要求。对市区公园、游园、广场等每天消杀不少于2次。对学校、大型商场以及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周边,常态化巡回消杀。对厕所、垃圾站,每天消杀不少于4次。市区每天生活垃圾,收运全程消杀、日产日清。对餐厨垃圾,调配6辆专用垃圾车每天2次定时定路线登门收集,消杀后无害化处置。对废弃口罩,在公共区域设置专用收集桶,每天消杀4次,对有需求的社区、单位登门收集,全部无害化处理。同时,邢台市城管局驻南宫市、隆尧县工作组指导参与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共督导消杀问题1139个、垃圾问题954个,均已限期整改完成。

此外,邢台市邮政快递业运力产能恢复取得长足进展。截至1月28日,全市邮政快递营业网点新增恢复运营358个,累计达到428个,占全部网点数量的87.7%;从业人员新增返岗5395人,累计达到6368人,占全部从业人员总数的87.3%;可通行的车辆新增320辆,累计达到400辆,占全部行业车辆总数的98%。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