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北石家庄:大街小巷又现“烟火气”

2021-01-30 05: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街小巷又现“烟火气”

——石家庄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首日见闻

冬日的阳光,温暖而又美好。

1月29日,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行人车辆渐多、超市恢复线下经营、理发店开门营业……一度安静下来的石家庄,开始恢复往日的生气。

从这天起,除藁城区、新乐市外,石家庄其他县(市、区)有序或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下“暂停键”的石家庄迎来重启。

“各位邻居,请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办理出入证……”早上8时30分许,裕华区远见社区的居民们开始有序办理小区出入证。“居民凭出入证可进出小区,出入证没有时间限制,但建议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社区党支部书记杜鹃说。

“能出小区了,最想去菜市场逛逛。”居民熊丽丽说,有了出入证也会尽量少出去,这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一米线排队、测温扫码……上午9时许,北国超市裕华店门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有序进入超市。绿蔬满铺,果香盈门,称重员、收银员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忙着为市民称重、结账。超市广播不时提醒着顾客:“请在结账、过称时保持1米间隔,购物后尽快离场不要逗留……”

“开门营业前我们对卖场进行了二次加强消杀,重点对进出口、款台、生鲜区等区域进行消杀。”北国超市裕华店店长刘翔说,目前卖场实行一小时一次消杀,并打开了所有消防通道进行通风。同时,对客流进行限制,控制卖场内人数在500到600人,大约是正常客流的四分之一。

居家20多天,理发成了不少市民的“头”等大事。位于裕华路上的老蓝梦理发店内,老板易彩红正忙着为顾客理发。“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有老客户打电话要来店里理发,我劝他们不要扎堆来,在微信上预约时间,错时理发。”易彩红说。

随后,记者陆续走访了石家庄市主城区部分超市、便利店、果蔬店、菜市场发现,大部分店铺已经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并通过合理设置人流动线、错时开门、错峰购物、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控制客流。

春暖花开已经不再遥远,石家庄人的生活也开始回归正轨。(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