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1-01-30 05: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1月29日,在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60台羊绒分梳机24小时不间断生产着纯山羊无毛绒。每隔两天,货车就会将下线的一批批产品紧急运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供应客户纺纱、织衫、织布。

“感谢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包企干部康强的帮扶,帮公司解决了棘手的员工返岗、驻厂住宿以及货物运输等诸多难题。”宇腾公司总经理魏继文说,目前,公司360余名员工已全部到位,生产线实现满负荷生产,尽量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

 1月16日以来,邢台市除南宫市、隆尧县外,各县(市、区)有序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市、县各级各部门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加强统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清河县迅速建立“网格+工作组”模式,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依托大数据指挥平台,利用“天眼”对12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网格化可视化管控。成立17个工作专班,连夜为83家重点企业添置床位8126个,保障员工生活物资供应,实现人不离厂、生产不停。

平乡县明确“五个一”帮扶制度。制定一套企业复工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包联,帮助企业解决重大困难问题,提升复工效率。明确一个责任部门帮扶,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物流运输、企业用工、电力等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指定一名驻厂服务员,全天候监督指导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一个复工服务平台,收集工业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及时反馈解决。

邢台市坚持“两个毫不放松”,即毫不放松地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迅速研究出台有关政策。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服务各类企业(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的通知》等,指导工业企业把好每个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工业企业同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

加强工业运行调度。邢台市工信局先后对应急物资保障生产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和复工情况建立了日监测、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物资保障和重点企业停限产情况。研究建立县(市、区)联络员制度,精准服务,做到了“企业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强化企业包联服务。邢台市政府成立7个督导帮扶组,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供应、车辆运输、用工等情况,现场帮扶解决问题和困难。各县(市、区)坚持规上工业企业包联责任人服务全覆盖,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疏堵点、增信心。邢台市工信局先后为全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物资及重点行业企业申请办理运输证1100多张,助力缓解企业运输难问题;协调帮助30余家产业链配套生产企业解决原材料运输、职工上岗等问题,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全面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威县、内丘县建立应急物资中转站,重点保障南宫市和隆尧县交通运输问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