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丨郭建军:用冰雪运动文化点亮家乡

2021-01-30 08: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郭建军正在参加轮滑训练。

郭建军是张家口经开区教育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已有21年。为了让学生了解冬奥知识,爱上冰雪运动,郭建军致力于组织各学校开展冬奥知识普及活动、组建冰雪运动队、带队参加各类冰雪比赛。

在张家口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上,郭建军带队参赛并取得了小学组团体一等奖,初中组团体二等奖的成绩。在张家口市教育局召开的张家口市学校普及冰雪运动工作调度会上,郭建军见证了经开区第一小学、第一中学成为首批被授牌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在河北省雪地足球赛张家口站的赛事中,他带领经开区足球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赛中,他带领经开区代表队获得了中学青年女子组第二名、第四名,少年男子组获第一、二、四名,少年女子组第八名等荣誉。除了带队参加张家口市各项冰雪赛事,郭建军还组织带领经开区教师开展了“万名小学生翠云山滑雪场滑雪体验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冰雪运动。

图为“冰雪运动知识技能进校园”活动合影(左六为郭建军)。

为了让张家口经开区冰雪运动文化更加蓬勃发展,郭建军在日常工作中和众多体育人广泛交流学习,听取他们对经开区冰雪运动发展的期待和建议。新的雪季开始了,为了普及冰雪运动,郭建军又与同事积极谋划,制定了经开区的冰雪运动会方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经开区冰雪运动会在“冰之梦”开幕。“冰雪,正以独特的魅力带给所有体育人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这一切让我充满了动力。”当一个个冰雪健儿英姿飒爽地出现在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郭建军感慨万分。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我期待更多的中国运动健儿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时刻,更希望各国友人来到张家口比赛时,感受到这座冰雪城市的热情,感受到经开区的冰雪运动文化。”郭建军常常感慨,“我就是一个普通小城里的平凡人,是冬奥会让我看到了更加开阔的世界,是冬奥会让我想要走到更加辽阔的远方,是冬奥会让我明白普通人也可以实现不普通的梦想。此时此刻,我见证着、注视着冬奥会带来的绚烂光芒,我要用行动讲述好这里的冰雪故事,并为它增光添彩!”(郭明明)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