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 “就地过年、文明拜年、平安跨年”

2021-01-30 12: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磊)1月28日,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同共发布《“就地过年、文明拜年、平安跨年”的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就地过年,文明拜年,平安跨年。

《倡议书》称,当前邢台市的疫情形势仍处在“放松不是放任,解封不等解防”的状态下,市委市政府正在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夜以继日,为保证生命安全付出不懈努力。为了更好地阻断病毒侵袭,按照中办国办通知精神,从自身和在外地的亲人们身体健康的角度考虑,无论身在何处,倡议全体邢台人“就地过年、文明拜年、平安跨年”。

《倡议书》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坚持非必要不离邢、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自觉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减少感染风险。文明拜年,不扎堆少聚集。春节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根据需要,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妥善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不走亲访友、外出聚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祝福。平安跨年,不轻视不侥幸。希望广大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

《倡议书》呼吁,有需要请找志愿者,可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文明牛城”中的“我要求助”功能,寻找到最近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