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市区供水实现江水全覆盖

2021-01-31 00: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2020年,沧州市主城区用上了优质的长江水的村庄新增38个,实现城区供水全覆盖。

2020年,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实施了10个重点基建项目,在实现引江水源全覆盖、保障东部地区用水需求、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全年累计完成市区供水管网改造8.6公里,重点解决了新建区域管网配套和老旧管网更新问题。引大入港复线项目,累计完成24.3公里球墨铸铁管线施工,极大缓解了沿线用户水源紧张的问题。

市区实现江水直供。2020年7月,沧州市区首次实现南水北调水源直供,运行稳定性高于预期。至此,市区形成大浪淀水库蓄供和江水直供两套水源体系,安全保障能力实现根本性突破。江水直供后,企业积极探索制定更加科学的调度方案,形成团队式运行模式,保障了江水直供稳定运行。

南水北调通水以来,市供水排水集团充分利用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扩大供水范围。主动对接,扩大东部地区原水供应。引大入港管线担负着东部地区水源供应任务,在加快推进复线建设的同时,提供全方位的水源保障服务。市供水排水集团派专人定期了解用水需求和变化,通过交流反馈调整供水服务,全力满足用户需求。根据东部地区用水情况,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在设施建设、水源保障等方面科学布置,努力扩大江水供应量。

沧州市市区周边农村用户分散、管线长,且受用水量、用水习惯等影响,管理难度非常大。市供水排水集团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与审批、建设、设计等部门沟通,协调推进水源置换。至2020年末,两区新增38个村(运河区32个村、新华区6个村)、2.3万余农村用户饮用水源切换为长江水,市区全部高质量地完成了水源置换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