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2021-01-31 04:1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统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忠诚争当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王东峰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月30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荣久华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2020年,全省政法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要求,在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政治建设质量,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全面提升保驾护航质量,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质量,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导向,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质量,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筑高质量的法治建设实施监督体系,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系统提升智能化建设质量,打造集约高效便民的智慧政法;坚持忠诚纯洁可靠根本要求,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倾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燕赵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