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截至1月30日12时,石家庄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40.6%

2021-01-31 11:26:5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实行分区分级精准管控,生产生活秩序也正有序恢复。复工复产方面是怎样精准施策的?目前进展如何?今天(1月30日)下午石家庄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场新闻发布会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复。

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介绍,为了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对工业企业按照不同类别和所在区域不同风险等级进行精准施策,将工业企业分成了三类。

第一类是应急企业,即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工业企业。

第二类是重点企业,即对全国、全省产业链配套有重大影响以及承担国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承担重要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

第三类是其它工业企业。

在此基础上,精准实施分区分级管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即:高风险区严格管控,中风险区有条件复工复产,低风险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求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具体来说:

在高风险区,对第一类企业予以重点保障,稳定企业生产,逐步扩大产能;对第二类企业,在防控措施到位、防控责任落实的前提下,可以复工复产;第三类企业暂不复工复产。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新乐市的工业企业照此执行。

在中风险区,除第一类、第二类企业可以复工复产或继续生产外,第三类企业中能够实施封闭管理,且防控措施到位、防控责任落实的企业,可以复工复产。

在低风险区,不设置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不审批、不备案,实施全面复工复产。目前石家庄市的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行唐县、鹿泉区、桥西区、栾城区13个县(市、区)的工业企业照此执行。

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按照国家、省关于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和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制发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从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和做好复工前、复工后、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6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指引工业企业抓好落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方面,抓住车辆运输、员工出行、流动资金等要素保障的关键环节,由相关市直部门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各县(市、区)履行属地责任,并且建立了市、县、企协调联动的“联络员”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合力。在跟踪服务破解难题方面,依托“联络员”机制,实施工作日报、问题交办制度,每天汇总整理复工复产进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当日反馈、当日交办、跟踪销号。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报市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全力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

截至1月30日12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38家,复产率40.6%。其中,13个低风险区域的县(市、区)复工复产536家,复产率63.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