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普有我|办公室还需要戴口罩吗?五个小贴士助你安全办公

2021-01-31 14: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正常复工复产后,办公时还需要戴口罩吗?在办公室期间如何做好健康防护?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给出了五个小贴士。

贴士1:多人同时办公建议佩戴口罩

多人办公室,需要保持室内通风流畅,如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始终保持在1米以上,没有外来人员流动,则无需戴口罩;如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1米以内,且有外来人员流动,则应该坚持佩戴口罩。特别是在电梯、会议室等人员密集或空气流通差的地方要坚持佩戴口罩。提倡口罩佩戴2-4小时更换1次,不建议重复使用。如果不具备更换条件,可适当延长口罩使用时间和使用次数。一般来说,如果口罩有明显的脏污、变形就需要及时更换。

贴士2: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

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地面、走廊、卫生间、电梯等)定时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时清运垃圾。办公场所内应加强通风换气,首选自然通风,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 分钟;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贴士3:控制会议规模

尽量采用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召开会议。如果必须召开集中会议,需符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控制会议规模、参会人数、会议时间。开会、培训等选择相对宽敞、通风的场所,减少人员聚集。开会前会议室应充分通风换气,对参会人员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必要时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要带病参会。参会人员及会议服务人员均应佩戴口罩。要加大办公室人员工位之间距离,减少面对面办公。

贴士4:单独用餐,避免扎堆

用餐时尽量不要在餐馆堂食,鼓励取餐后打包带走或者由餐厅提供送餐服务,避免扎堆就餐。堂食时分散就坐,尽量避免面对面,减少交流,缩短就餐时间。

集中供餐的单位,应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用餐应尽量采取错峰、分散就餐,避免聚集,落座间隔应保持1米以上。

餐馆做好工作人员(含送餐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并为工作人员提供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工作人员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停止服务,立即报告社区并就医。餐馆工作人员工作时要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餐馆工作场所勤开窗通风,加强对餐具的及时消毒。

贴士5: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进入工作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休假外出时,要主动汇报目的地;因病缺勤时,要主动说明病因及就医情况。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避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可先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然后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若无纸巾,可用肘部遮挡口鼻,以防止病毒传播。接触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表面后,注意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切勿随地吐痰。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痛等可疑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及时报告并就医。

疫情流行期间,企业应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办公场所入口应设立体温检测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应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者不得入内。保证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员工进入办公区域、车间、宿舍应先洗手,有条件时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