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向高风险化工企业发出冬季防冻事故警示

2021-01-31 20: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针对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和寒冷季节气候特点,结合应急管理部相关提示精神,面向全省A类化工企业、省属及以上危化生产企业,发出事故警示和工作提示,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化工企业冬防工作。

针对中石化巴陵分公司炼油部气分装置着火事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省高风险危化企业发出事故警示,要求企业深入汲取事故教训,突出重大危险源、机泵房、管廊等重点部位,加强控制室监测,加大低温条件下的现场巡检频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避免扩大升级;加强关键设备设施的完好性管理,强化预知维修,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认真研判了季节性因素给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应急管理部冬防提示,针对低温条件下危化品管道阀门易堵塞、冻裂,导致物料泄漏引发中毒、火灾、爆炸事故特点,提出了有效防范措施。要求有关企业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防凝防冻等冬防工作,重点排查设备管道保温、伴热设施的有效性,完善防冻措施。全面排查管线“盲肠死角”,加强对停用管道、非流动介质管道等的检查,避免冻裂泄漏。加强储罐呼吸阀、泄压阀等安全附件检查,防止因冻堵引发事故。加强有毒气体监测,严防密闭场所人员中毒,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