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邢台市1.6万余册图书捐赠南宫助力抗疫

2021-01-31 21: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普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月30日下午,经过紧张打包、装车,两辆满载爱心图书的卡车从邢台出发,开往河北省南宫市抗疫物资接收点,这批图书将陪伴被隔离人员和当地居民在书香的温润下迎接春天。

据了解,包括这批图书在内,在河北省邢台市委宣传部倡议下,邢台城市书房、17个县(市、区)的145家图书发行单位、各界爱心人士已向南宫市捐助16338本图书、700份报纸、120套书法教材,还有画笔、水杯、美术本等多种文具、学习生活用品。这些书籍和用品将被陆续送往南宫市各个隔离场所和社区。

据邢台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书籍内容丰富多样,以儿童绘本、童话故事、诗词儿歌、课外读物等少儿启蒙读物为主,也有国内外文学名著、农业科技知识、生活常识等,既可以帮助孩子们在图书的陪伴下充实生活、学习知识,也可以给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带来知识与愉悦。

据了解,得知南宫抗疫一线急需各种书籍的消息后,邢台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不到一天时间捐赠各类图书过万册。邢台城市书房格局商学店、樾公馆店、领世中央公园店、古顺736艺术区店、蒙正学堂店等积极响应,主动捐赠儿童读物和学习用具。其中,邢台市新华书店在向市区隔离场所已捐赠图书的基础上,再次踊跃参与捐赠,仅新华书店系统就捐书2648本。另外,双龙建筑和一生水卫浴科技等爱心企业主动提供物资运输车辆。邢襄儿女互帮互助的大爱,筑起牢不可破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