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许勤出席并讲话

2021-01-31 21: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严查隐患 严密措施 严格责任

扎实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许勤出席并讲话

1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听取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汇报,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通力协作,2020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工矿商贸事故实现“三个双下降”,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春节将至,省“两会”、全国“两会”将于近期召开,安全生产不容有丝毫松懈。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针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特殊性加强安全防范,对定点医院、隔离点、医护人员集中居住地等场所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把安全关。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关口前移,查找潜在风险隐患,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更早排查、更快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在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商贸、森林草原、特种设备等行业持续开展安全整治,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行业准入、风险防控、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应急救援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法纪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安全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具体工作部署,副省长刘凯、葛海蛟参加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唐山市、沧州市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