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经河北省政府批复,沧州9地撤乡设镇!

2021-02-01 02: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沧州市民政局获悉,经河北省政府批复,沧州市又有9地撤乡设镇。至此,全市共有101个镇、64个乡、26个街道办事处。

沧州市撤乡设镇的9地分别为

泊头市撤销四营乡,设立四营镇;

河间市撤销行别营乡、故仙乡,设立行别营镇、故仙镇;

肃宁县撤销付家佐乡,设立付家佐镇;

沧县撤销李天木回族乡,设立李天木镇;

南皮县撤销潞灌乡,设立潞灌镇;

盐山县撤销边务乡、小庄乡,设立边务镇、小庄镇;

海兴县撤销赵毛陶乡,设立赵毛陶镇。

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原辖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

撤乡设镇行政区划调整,是优化乡镇各种社会资源配置、强化乡镇社会管理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促进乡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工作,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城镇化率的有力抓手和举措。这次撤乡设镇行政区划调整,意味着我市城镇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一步。

沧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撤乡设镇可有效促进企业和人群集中,进一步强化小城镇的中心带动作用,形成较大规模的城镇格局,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招商引资和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将以撤乡设镇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