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谢思源:在滑雪梦想的征途上风雨兼程

2021-02-01 09: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思源正在进行滑雪练习。

热爱着,努力着,执着着,这是谢思源与滑雪结缘的故事。谢思源,一个热爱滑雪运动近乎痴迷的阳光大男孩,一提到滑雪,他便难掩兴奋。

两年前,谢思源和朋友偶然间接触到滑雪运动,“刚练滑雪时我可没少摔跤,摔倒了站起来接着滑,没有想过放弃,只有一种信念想征服雪山。”就这样,谢思源与滑雪运动结缘。刚学滑雪的他并不顺利,自己摸索着练习,摔倒、受伤是常有的事,一个动作可能需要摔几百遍才能掌握,甚至因滑雪导致尾椎骨骨裂、肋骨骨裂等严重伤病,他也丝毫没有放弃和退缩。凭着对滑雪运动的满腔热忱,他把每一次挫折当作经验,及时总结,不断摸索,突破自己,逐渐地开始挑战不同难度雪道,动作也越来越熟练。他说:“滑雪的魅力在于培养一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挑战自我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

滑雪运动渐渐成为了谢思源的生活必需,闲暇时总要去雪场滑上半天,他因此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雪友”。大家因滑雪结缘,互相切磋技艺,互相鼓励。因为滑雪他变得乐观开朗,身体素质越来越好,“是滑雪把我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谢思源说。

“滑雪是我一生都会坚持的运动。未来,我希望在家乡保定成立滑雪俱乐部,大力发展滑雪运动,引导更多人爱上滑雪,感受滑雪的快乐和激情。”如果征途是雪山,那便只顾风雨兼程,谢思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冰雪事业的热爱与责任。(冯塬)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