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大力宣传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2021-02-01 10: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新亮 记者徐华)“各位亲朋好友,因近期疫情防控需要,本人原定于1月18日举行的婚礼延迟……”近日,家住定州市西城区金世豪庭小区的赵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特殊时期,我们绝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赵女士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定州市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红白理事会作用,大力宣传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切实护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今年截至1月27日,全市累计红事缓办358件、白事简办410件。

1月初,定州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向全市城乡广大居民发出了《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红事不办或缓办,春节前避免扎堆结婚登记;白事简办,时限控制在1日之内,不设宴席,严控人员范围,做好防护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时间。

定州市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该市高蓬镇东牛村村民王时杨原本定于1月9日举行婚礼,但身为党员的他和准新娘张蔷商量后,决定推迟婚期、缓办婚礼。

同时,坚持群防群控,该市各乡(镇、街道办)和村(社区)有效发挥村级管理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作用,严格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反应机制,严防人员聚集。1月9日,号头庄乡杨家桥村一马姓村民去世,该村党支部书记何全喜和红白理事会成员第一时间到马家吊唁,引导家属转变传统观念、从简办理丧事。对此,逝者家属表示理解和支持,葬礼用时只有一天,且只有近亲属参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