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多措并举确保村庄清洁行动落地见效

2021-02-01 15:1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孙盛林)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认真落实河北省关于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确保村庄清洁行动落地见效。

保定市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墙。

保定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谋划、强化调度、加强指导,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适应新的形势,提出新的要求,明确以每户家庭为基本单元,以自家居室庭院清洁为重点,坚持经常扫家清院,以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竞秀区、阜平县、易县等地,通过村庄清洁行动,使村庄环境有了新气象。

保定市制定了疫情期间村庄清洁行动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全面加强村庄保洁、垃圾清运和消毒消杀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高碑店市、蠡县、高阳县等地积极行动,成效明显。环卫工人每天定点定时对自己清扫范围内的垃圾点、垃圾收集车以及清扫工具进行消毒,同时对各村主街道及其他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特别是莲池区,为环卫市场化公司提供消毒液1660余公斤。为保障环卫工人安全,保定市督促环卫公司对工人进行安全防护培训,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对环队工人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置。此外,各村都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清运至指定垃圾台站进行无害化处理。

保定市组织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不间断检查,制定村庄清洁评价表,组织进行了一轮集中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曲阳县、涞源县、定兴县、莲池区等地的县人居办、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疫情期间巡查小组,每天数次出动巡查,对村庄清洁和消毒消杀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自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打响以来,保定所有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群众搞好院内院外和厕所卫生、定点分类投放垃圾,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