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02-0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全省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研究省“两会”有关事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用力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加快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立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着力抓好国企国资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巩固拓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突出重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坚持“3689”工作思路,牢牢掌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四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发有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持事要解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施策加快化解信访积案,层层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大调解体系作用,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上下联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拼搏竞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好今年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防控疫情,精心组织筹备,严格会风会纪,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省“两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