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组织税费收入6652.8亿元

2021-02-02 01: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税收收入总量达到2.23万亿元,比“十二五”时期增长1.4倍。2020年,河北省税务局依法科学组织税费收入6652.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4661.82亿元、社保费收入1808.06亿元、非税收入182.92亿元,圆满完成国家税务总局下达的预期目标,超额完成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800亿元,为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承德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政策辅导。  通讯员程亮摄

2020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省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协助省政府拟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中的税收举措,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十条税收措施”。通过编印税费优惠手册和指引、编发残保金申报指南、编播不同场景减免税申报视频及编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捐赠企业、医务人员清册,开展精准宣传辅导。通过加载自动监控指标、设置提示提醒功能、开发减免税额自动生成程序、定期开展数据增减幅度和行业匹配程度分析,全面便利落实减税降费和抗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优势,开展上下游企业关联分析,通过“数据搭桥”引导供需对接,帮助133户企业达成供销合作8300多万元。

图为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河北省税务系统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统筹开展“三创四建”“双创双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打造“阳光e税”服务品牌。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程网上办”拓展到211项,“最多跑一次”拓展至185项,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大幅缩短。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发票领用“网上申领、邮寄到家”、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使纳税人办税更快捷。推行“无感式”实名办税,驻企微厅、区域微厅、无人值守厅和智能中心办税模式,积极打造“智慧税务”。拓展信用服务,与32家银行签署协议,发放纳税信用贷款超300亿元。

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河北省税务系统依法查处涉税违法行为。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和不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等“三假”涉税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涉黑涉恶税收案件持续打击,对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对虚开案件高效查办,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40.23亿元,同比增长94%。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