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6日以来河北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事项1.7万余件

2021-02-02 00: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1月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据统计,自1月6日以来,河北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事项17330件,为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政务服务保障。

科学研判精准部署,疫情防控不松劲。省政务服务中心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省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带头,安排11名精干人员到单位封闭办公;居家人员开展线上办公,30余名工作人员就闭环管理期间保障审批顺利进行与进驻工作组“点对点”对接。

启动线上办公模式,工作运转不间断。省政务服务中心多方协调相关业务系统承建公司,运用VPN技术开通居家访问权限,实现工作人员在家即可完成受理、审查、办结等所有程序。调整了政务服务运行管理系统、电子证照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系统3个系统共133项审批事项管理权限,先后为省水利厅、省工信厅等6个进驻厅局工作组共21人次开通居家登录和业务办理权限,为大厅业务办理不间断提供有力保障。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重点事项加速办。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事项和国家、省重点建设项目,省政务服务中心积极与各进驻部门工作组沟通对接,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极速审批。因防控物资、医疗设备转运,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申请量激增,1月6日至20日,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组网上网下协调联动,受理申请5700余件,准予许可5678件。其中一医疗实验舱需从廊坊市固安县紧急转运至保定市徐水区,实行特事特办,在短短2.5小时内完成了极速审批。

重点项目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组完成了“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交安设施设计变更文件审批”等事项审批;省自然资源厅工作组完成了“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河北段)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北运河廊坊段通航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白沟河治理工程(高碑店段)建设项目用地预审”3个国家重点项目材料的初步审查工作,并报自然资源部审批;针对办理量较大的事项,省水利厅工作组安排专人到省政务服务大厅封闭办公,及时高效完成了500余件取水许可的受理审批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