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孙畅:让更多孩子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2021-02-02 10:5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畅正在冰上进行训练。

孙畅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经营着一家冰雪轮滑俱乐部,经常带领学员参加各类滑冰和轮滑比赛。并非科班出身,她为何会走上冰雪运动之路?早在大学时,孙畅体育选修了轮滑课,上完第一堂课后,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而后,轮滑训练成了她课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陪伴她走过了快乐的大学时光。轮滑不仅给了她健康的体魄,同时也给了她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努力坚持的韧劲。大学毕业后,孙畅经过商、开过店,但是,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穿上轮滑鞋出去滑几圈儿。

随着冰雪运动持续升温,因为轮滑与滑冰的技术特点相近,孙畅决定转型滑冰运动。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她多次参加冰雪运动的培训与学习,取得了速度轮滑国家二级裁判证书、速度轮滑中级教练证书以及速度滑冰、陆地冰壶、滑雪、轮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孙畅带队参加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

2017年孙畅和爱人共同创办了米墨冰雪轮滑俱乐部,希望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滑冰和轮滑这些运动中来,不仅能为冰雪运动人才进行启蒙教育,同时也能赋予孩子们积极进取的精神气质。俱乐部开办至今,已累计培训学员超过300人,其中多人参加全国以及省、市级轮滑,滑冰比赛。2019年12月19日,孙畅代表廊坊市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取得社会女子丙组的第八名的成绩。同时,她带队参加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获得团体第三名,滑冰项目获得团体第二名。2020年11月,她带队参加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其中轮滑项目获得青少年甲、乙组六金一铜;速度滑冰项目包揽青少年乙组冠亚军的好成绩。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努力和付出。2017年,俱乐部刚刚开办的时候,受条件限制,孙畅想带队员们进行冰上训练只能去廊坊市区,但往返一次需要近3个小时。于是,孙畅自己摸索着冬天在户外浇注了一块冰场。经过几次尝试,队员们终于有了一块训练冰场。小队员们特别懂事,知道上冰不容易,特别珍惜训练机会,只要冰面条件允许,他们就坚持全天训练,为的就是把上半年的进度追上。 随着越来越多冰雪场馆和设施的建成,孙畅和队员们的训练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如今,他们已进入设施完备室内滑冰场,实现了一年四季的上冰训练。孙畅表示,自己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继续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贡献力量。(赵家葆)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