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光华道今日通车!河北唐山丰润城区又增一条贯穿东西主干道

2021-02-02 14:3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刘宏伟)今天上午9时,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光华道全线通车,标志着丰润城区又多了条贯穿东西的主干道,让该城区路网体系更加健全,缩短了城区东西的时空距离,极大程度缓解了丰润区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

光华道贯通工程是唐山市丰润区重要的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西起唐丰路东至燕山路,全长1880米,总投资 2.2亿元,由光华东道(燕山路至端明路)段、光华道(铁东路至端明路)段、光华道下穿唐遵铁路立交桥及引道段三部分组成。

面对工程体量大、工序多、冬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唐山市丰润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积极协调调度,组织工程建设,调配物资、材料、机械人员迅速进场,并实施24小时挂牌作业,以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

据了解,唐山市丰润区是2002年由原丰润县和新区合并组建而成,合并前城市发展不均衡,城市格局东繁西弱,合并后城区东西方向仅有曹雪芹道一条主干道,交通拥堵严重、群众出行困难,也制约了城市发展。为此,近年来,丰润区按照“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的思路,以“治堵、畅通、优化”为目标,不断优化城区路网格局,缓解城区出行压力。特别是于2019年启动全面实施城建交通三年提升行动。经过两年的提升,丰润区新建、改造了唐丰北路等18条城市道路,总通车里程达27.58公里,同时实施了滨河南道、邱柳线翻修改造等14项道路工程,总长23.11公里。

今年,唐山市丰润区计划实施人民路南延、燕山路翻修改造等10条道路修建工程,总里程12.29公里,将使得全区路网结构更完善、更合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