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党校“五个到位”做好抗疫医疗队后勤保障

2021-02-02 15: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省年初发生疫情后,全国多地医疗队驰援河北,支援石家庄抗疫。自1月18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冀医疗队、江苏省援冀医疗队、秦皇岛援石医疗队和张家口援石医疗队共4支队伍304人先后入住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北校区。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在一线组织调度,对住宿、用餐、防控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协调在校服务人员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医疗队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看望医疗队员。

用餐保障到位。严把进货渠道,确保所有食材新鲜安全。协调外请厨师,根据入住人员地域特点,精心制作当地口味美食。后厨和配餐人员每日从4时到24时连续作业,保障医疗队在辛苦工作后能吃上热菜热饭。

后厨为医疗队精心准备餐食。

住宿保障到位。严格按医护人员入住要求,精心布置每个房间,床上布草全部更新到位,房间保洁和消毒工作一丝不苟,生活用品及消毒设备全部配齐,保证医疗队拎包入住。

服务人员清扫医疗队房间。

物资保障到位。校(院)防疫办按照防疫需求,多方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保证服务人员口罩、头套、护目镜、鞋套等防护装备齐全。各场地合理配置物资,在主要进出通道配置喷壶、消毒液、免洗酒精等消杀物品。

在进出通道配备消杀物品。

卫生防疫到位。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对医疗队员入住楼宇进行分区管理,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安排专人定时对房间、公共区域、室外通道进行彻底消毒,确保卫生清洁。

及时清运医疗垃圾。

人文关怀到位。把医疗队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最大限度满足印制条幅、提供电瓶车、搬运行李物资等需要,并为过生日的队员准备生日蛋糕、生日面,让医疗队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医疗队员过生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