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河北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旅服务保障工作

2021-02-03 05: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旅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就地过年群众公共文化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2月2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旅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提出,要加强就地过年群众公共文化保障,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最大限度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节目供应。低风险地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在落实防疫规定的基础上,保障开放时间,创新线上参观游览等形式,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公共文化服务。

严格控制节庆和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等活动,不举办大型商业演出、民俗活动、民间庙会等聚集性活动。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开放的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得突破最大接待量75%的上限规定,禁止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场所时,要使用“乐享冀”“畅游冀”平台验证登录个人信息和健康码,对进出人员都要扫码登统,全部使用视频自动测温设备,确保游客和观众无接触、测温准确、快速入园。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引导游客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防止扎堆聚集。

做好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各地文旅部门春节期间要深入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省文旅厅领导按照包联责任制做好分包地区的督导指导工作,各地文旅部门领导要会同市县领导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驻守重点旅游景区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规范和完善重大信息报告制度,按要求及时报送春节统计报表,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