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0年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5.04%

2021-02-03 05: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爽、姜慧婕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20年河北省严格建设用地强度管控,超额完成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36%年度目标任务,实际下降5.04%,全省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保护水平稳步提高。

河北省积极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质量效率的意见》《关于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十条措施》等文件,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批而未供土地盘活利用13.58万亩,闲置土地处置盘活1.89万亩。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我省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严守耕地红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全省共完成补充耕地27.92万亩,补充耕地库存指标41万亩,重大急需建设项目补充耕地指标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河北省着力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力度,调度约谈违法数量多、面积大、整改缓慢市县。2020年,全省对11起违法用地案件公开挂牌督办,督导核查17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同时,加快推进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已通过国家备案面积145.6平方公里,占全省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总面积的71.8%。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