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02-03 07: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详细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详细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首先来到容东片区,详细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该片区900多栋安置房已经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和内部装修。王东峰对建设进度给予肯定。他强调,安置房建设直接关系征迁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群众充满期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冬季施工方式,倒排工期进度,严格监管,保证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确保征迁群众如期回迁新居。要同步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精心谋划推进路网、绿化、垃圾和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切实为群众营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容东片区,王东峰走进安置区样板间,实地察看内部装修情况。看到样板间户型结构合理、配套设施完善、色调搭配和谐、环保标准严格,王东峰对建设单位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区工程项目建设是千年大计,细节决定成败。越到建设最后阶段,越要抓具体、抓细节、保质量。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广泛听取专家意见,从地板、壁纸、灯具、门窗等每一个环节着手,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外装内装施工,坚持绿色环保安全原则,努力打造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施工现场,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他强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率先启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服务企业的重要任务。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工程建设全流程和建设者衣食住行各环节的防控工作,配足配齐核酸检测人员和设施,加强定点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建设,筑牢防范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关心关爱广大建设者,深入细致做好就地过年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安排好大家的生活,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建设者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建设单位和建设者的积极性、创造性。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