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春节快递不断档 年货防疫消杀“在路上”

2021-02-03 12: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李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今日,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组织引导邮政快递和电商外卖人员就地过年并做好配送服务的通知》,就相关事宜作出安排。

通知提出,为有效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河北全省各市商务和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具体部署和要求,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及春节保供工作的具体分工,认真研究、精准施策,组织倡导快递和外卖配送人员就地过年。确需返乡过年的人员,要履行相关规定程序,做好个人防疫。

各地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指导快递和平台企业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确保仓储、物流、分拣、包装、配送等业务环节正常运转,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米面油肉蛋奶菜果消费需求,让大家能够及时安全地收到来自省内外的品牌年货。

快递和平台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健全防疫措施,做好员工生活环境、作业场区、配送车辆、邮快件外包装的消毒消杀和监测工作。要确保员工不聚集,非必要不组织现场培训和会议,督促员工做好个人日常防疫,组织员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关系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鼓励企业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