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组委推出冬奥艺术系列展之《冰雪礼赞》艺术作品展

2021-02-03 13: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月2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组织国内知名艺术家推出冬奥艺术系列展之《冰雪礼赞》艺术作品展。

《冰雪礼赞》艺术作品展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晓溪摄

此次《冰雪礼赞》艺术作品展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冬奥艺术系列展的第三场展览,共展出牟成、李洪海两位艺术家的40余件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将中国传统书画国粹与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相融合,以艺术特有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突出特点和独特魅力。牟成先生的作品通过对林海雪原和冰雪大地真实形象的艺术表达,用中国画的形式描绘中国壮美雪景、大美雪原,将自然之美、运动之美、艺术之美完美交融。李洪海先生的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冬奥主题,精选中国著名诗人咏颂冰雪的诗词名句创作成书法作品,并以诗、书、画、印的艺术形式加以呈现,彰显我国冰雪文化的悠久历史和艺术成就。

《冰雪礼赞》艺术作品展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晓溪摄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还将结合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和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奥林匹克精神喝彩,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艺术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