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还有这些热点……

2021-02-04 07: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三

【早安你好】

◆行动没有早晚,只有何时启程。去行动,去努力,去活成自己期待的样子吧!早安!

【封面要闻】

◆全员到岗到位!石家庄市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为了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从即日起,石家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全员到岗到位

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所有工作人员于2月3日起,全部到岗到位,正常上下班。居住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除外。

>>加强健康监测

各单位要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强化出入管理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出入口的防范管理,所有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机关办公场所。

>>做好环境消毒

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每天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建立消杀台账,保持卫生整洁。

>>减少人员聚集

各单位尽量减少人员大范围聚集,压减会议数量,确需召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畅通,提倡召开视频会议。机关食堂要适当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干部职工使用个人餐具、分散用餐。

>>推动复工复产

各单位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本单位职能,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方案,把工作安排周密,把风险考虑全面,把责任细化到人,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

【高层动态】

◆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程参加指导2020年度保定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保定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3日晚,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检查石家庄、邢台两市重点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我省下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619例,治愈出院83467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15例(吉林8例,黑龙江6例,河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0例(境外输入2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3日22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362039例,累计死亡病例2244713例。

<新闻速报>

◆自2月3日起,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长安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3日起,吉林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松原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黑龙江哈尔滨道外区永源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月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后,四川华西医院重症医疗队乘坐高铁踏上返程之路,唐山、邯郸、衡水援邢医疗队也胜利返程。

◆南宫市向居民配送3万个疫情防控健康包,每个包中除了日常防疫用品,还放置了居家防疫温馨小提示、居家生活攻略,并且附有购物购药、看病就诊的微信号、手机号和小程序二维码,居民所需均可通过24小时热线和线上订购等途径得以落实。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驰援邢台的医务工作者可免费游览邢台市14家4A级景区。

◆3日,民航局向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兰州)和南航CZ8182航班(内罗毕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

<复工复产>

◆1月18日已恢复邢台至临城、清河、临西、威县、广宗、平乡、新河、隆尧、宁晋、柏乡、城际公交班线,所有班线暂定首班发车时间8:30分,末班发车时间17:30,循环发车并根据日常客流量情况随时调整发车班次及发车时间。

◆自2月3日起,定州市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的公交线路。

【省内要闻】

◆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最新发布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全省11个设区市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保定、邢台、邯郸、唐山、石家庄。

◆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20年,河北大力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完善执法检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工矿商贸事故“三个双下降”,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十三五”期间,200余万居民“出棚进楼”

“十三五”期间,河北棚户区改造开工80.7万套,200余万居民“出棚进楼”。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任务圆满完成,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311个,为141万居民改善居住条件。

◆109个冬奥项目河北开展近90个

北京冬奥会共设置109个项目,河北省现已组建18支冬季项目省级专业运动队,以及冰壶省级集训队,项目开展数近90个,目标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5日—6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高于10℃。其中6日石家庄的最高气温将直冲17℃,邯郸的最高气温将直冲20℃。

>>石家庄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110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3月底组织完成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

>>近日,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研发的“蓝焰微观”微信报警小程序正式启用,群众可以通过该应用向当地119报警指挥中心发送图片、文字、短视频进行报警。

>>自1月26日至2月18日,保定市在全市开展“2021网上年货节”活动。

【独家推送】

◆评选|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喊你来投票!

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网络投票活动开始啦,特等奖奖金10万元!即日起至2月7日,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进行投票,为自己支持的品牌和设计作品加油助力。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lPCKwgzWYQ_wFPFCmboSnw

◆海报|看过来!这些场所,疫情防控更要注意

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1-02/03/content_8354734.htm?spm=0.0.0.0.skBDjc


【微图说】

年轻母亲被巨大的行囊压弯了身躯,她手里的背包眼看拖地,但揽在右臂中的婴孩整洁而温暖。11年前,南昌火车站前拍下的这张春运照片刷屏网络。11年后,记者找到了她——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的巴木玉布木。巴木玉布木说,当年在砖厂打工,一个月能挣五六百块钱,不多,但比家里种地要强。后来,“精准扶贫”让夫妻俩看到了希望。2020年,巴木玉布木家年收入达到10万元,成功实现脱贫,如今她过得很好。

>>网友有话说:

@AIIT同学:越努力越幸福,见证中国的每一个进步!

@小明经常躺枪:扶贫政策造福百姓啊!

@血液科周医生:只要心有阳光,就要努力打拼!

@一枚军粉:十年的变化太大了,愿生活越来越美好!

【速读天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党组织7292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8.6万人。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总飞行里程已超4.5亿公里,预计10日左右(即除夕前后)将进行近火制动,开启环绕火星之旅。

>>3日,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共纳入45种药品,全部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3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0.4%。

>>教育部要求规范发展中小学幼儿园专用校车,坚决清理不符合国家校车标准但仍作为校车使用的载客汽车。

【最语录】

◆“从冰雪运动‘小白’到省级冰雪赛事冠军,这段经历令人难忘。只要保持心中的热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冰雪运动中收获快乐和自信。”——刘玉红是河钢集团的一名职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玉红应征参加了衡水市体育局为参与河北省冰雪运动会而组织的滑轮集训。她从零开始,刻苦训练,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手上、腿上、脸上时不时得“挂点彩”。凭借着这样的精神和毅力,刘玉红最终以1分26秒的成绩夺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社会女子甲组冠军。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转多云 -1℃~12℃

张家口:晴 -7℃~6℃

承德:晴 -12℃~5℃

唐山:晴转多云 -8℃~7℃

秦皇岛:晴 -8℃~5℃

保定:晴转多云 -6℃~10℃

廊坊:晴转多云 -4℃~9℃

沧州:晴转多云 -4℃~11℃

衡水:晴 -2℃~11℃

邢台:多云转阴 -1℃~10℃

邯郸:多云 -1℃~12℃

北京:晴转多云 -5℃~8℃

天津:晴转多云 -2℃~10℃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