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顺平县伍郎村:冬日桃花开得俏

2021-02-04 10: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新未妻子正忙着疏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思琪 、张博)2月3日,顺平县蒲上镇伍郎村张新未家的油桃大棚内春意盎然,一簇簇、一串串粉红艳丽的桃花盛开,在青翠欲滴的叶子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村民张新未与妻子忙着给桃树疏花,额头上渗出的细密汗珠。张新未说:“现在是花期管理最关键时期,要做好授粉和通风、疏花工作,这样果子才会更甜、更大。”

张新未是伍郎村致富带头人、保定市劳动模范,他种植大棚油桃已有十多个年头。“刚开始,因为规模小,再加上不懂种植技术、没有经验,收入不太乐观。在县里、镇里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他家的大棚油桃才逐渐发展起来了。”回想起刚开始时的艰辛,张新未有淡淡的辛酸,但更多的是一路走来勤劳致富的喜悦。

为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张新未不仅经常去外地考察新品种、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还利用先进科技,将大棚升级为全自动温室大棚,用手机就能远程对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进行监测与控制,并根据棚内的实际情况,控制天窗、遮光帘等设备的工作和关闭。

“每个大棚内都有二氧化碳传感器与智能温控仪,当棚内温度达到标准值25℃时,系统就会自动通风。现在卷帘、通风、补光等工作都不需要人工进行操作,只需通过手机或者遥控器就能完成,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说话间,张新未从兜里掏出遥控器,只见他轻点按钮,大棚的卷帘就缓缓落下。

注重品质,依托科学技术求新、求变,是张新未种植大棚油桃的“成功密码”。在张新未的带动下,这个村种植的油桃大棚有400多个,每个大棚能卖到三四万元。设施农业种植,切切实实鼓起了伍郎村村民的“钱袋子”。人们也由此尝到了科技致富、勤劳致富的“大甜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