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定让兄弟们感到家的温暖”——京秦高速遵秦段多举措保障外地员工过好年

2021-02-04 1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武艺群)2月2日傍晚,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麻姑营村的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段一号梁场生产车间,焊工手下电光火花飞溅,滚笼机高速运转,之后装载桥梁钢笼的大货车驶出场区。

春节将至,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段提高了工人们的伙食标准,保障工人过好年,工作人员正为工人们分装晚饭。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刘福东等人从车间走出来,工地已为他们准备好了饭菜。刘福东原已打算回老家绥中过年,标段发出员工就地过年倡议后,他想了想决定留下来。

“为了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工地从两天前就给我们加餐,而且春节期间按双倍工资结算。吃得好、挣得多,梁场的外地工人大多选择留下来过年。”刘福东说。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段全长22公里,有1个隧道、2个互通、34座桥梁、76座涵洞,目前施工主要以路基填筑和桩基施工为主。

“标段现有施工人员300余人,三分之一是外地人员。对留秦过年的工人,我们将给予相应的春节补贴和佳节礼品,并提供免费食宿、提高伙食标准,还将组织工人包饺子、看春晚等。虽不回家,但一定要让兄弟们感到家的温暖。”B6标段项目生产经理信瑞旺说。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段总工程师何宏海与远在广西北海的父母视频聊天。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妈,你看我们这儿的伙食不错吧。”总工程师何宏海通过视频把饭菜展示给远在广西北海的老人看,“今年春节回不去了,你和爸爸要注意身体呀!”

“知道你有这份孝心,不要担心家里,好好工作。”视频那头,何宏海84岁的母亲柔声安慰道。

“说不想家那是假话,但咱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何宏海说,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国家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在当地过年,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工人们就地过年,不仅减轻了疫情防控的压力,也有助于项目用工保持稳定,提升施工进度。”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筹建处秦皇岛分部主任王德志介绍,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占总投资的42%,路基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的32%,桥梁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22%,隧道工程完成20%。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