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7条市域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2021-02-05 13: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建勋、张雅平)今天上午,石家庄公路主枢纽南焦客运站、客运北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首趟班线客车。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公路客运恢复运营工作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石家庄市公路春运正式开启,此举将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及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石家庄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春节客流返程高峰到来,旅客乘坐道路客运班线出行的需求逐渐增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要求,为落实《关于印发〈城市客运及道路客运有序恢复运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市防指办〔2021〕55号)精神,切实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省会复工复产情况,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2月5日起,南焦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高邑、赞皇、元氏、井陉及井陉矿区5条客运班线;汽车客运北站开通行唐、灵寿2条客运班线(发车时间附后)。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的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为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组织管理中心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工作,所属客运站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消杀防疫。停运期间,所属客运站坚持做到每天二次对站场、候车大厅、办公区等场所的消杀防疫,确保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配备专用消毒消杀物品,增加卫生清理和消毒频次;售票大厅、下客区设置废弃口罩及手套专用回收箱,定时消毒。二是实名登记。全面落实实名制购票和信息登记制度,在进出站口醒目位置设置健康二维码,专人负责检查,提示旅客进站必须佩戴好口罩。三是旅客进出站分离管理,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全部检测体温,安排专人专岗检测,做好相关登记备案,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发冷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隔离,并第一时间向医疗机构报送、转移就诊。不接受不测温或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进站。四是封闭管理。严格站场封闭管理,配备专门安检站、留验室和消毒用品设备,对进站车辆车厢内外、行李舱进行常规性清洁消毒,加强消杀防控,做好驾乘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的检查,到安检站进行专项消毒,做好进出站车辆、人员消毒防疫情况登记。五是现场严管。设置一米线,增派安检人员在进出站口安排乘客有序进出站,保持站内乘客空间适度,不拥挤,购票候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乘客密切集中聚集;加强售票定员管理,疫情解除之前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不超过50%控制售票定员,乘客上车由驾乘人员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在车厢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以供应急隔离处置,客车出站前安排专人进行安检,确保“带病”客车不出站运营。温馨提示: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购票乘车,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人、儿童需要配合站方进行手工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购票乘车。枢纽中心所属客运站目前暂不开放网上售票。

长途客运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禁所有客车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做停运处理。

据悉,西王客运站线路目前调至南焦客运站发车,运河桥、白佛客运站正积极与各县市市域内班线公司沟通,市域内班线将陆续开通。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及各县(市、区)公交企业将根据汽车客运站的恢复运营情况,及时调配公交线路及车辆,切实做好旅客的接驳运输工作。

附:线路时间表

南焦客运站

石家庄至元氏的班线每日运营车辆4部,共4个班次,上午09:10和10:00,下午2:00和3:00;

石家庄至高邑班线每日运营车辆2部,共4个班次,上午9:00和10:00,下午3:00和4:00;

石家庄至赞皇班线每日运营车辆5部,共8个班次,上午8:50——下午5:30;

石家庄至井陉班线(含原在西王客运站发车,临时调至南焦站发车的客车)每日运营车辆7部,共21个班次,上午8:30——下午6:00( 1班/30分钟);

2月6日恢复石家庄至井陉矿区班线(原在西王客运站发车,临时调至南焦站发车)每日运营车辆6部,共12个班次,上午8:00——下午6:00(1班/小时)。

咨询电话:0311-68091070

客运北站

石家庄至灵寿班线每日运营车辆5部,上午8:00——下午5:30,每小时一班, 视客流情况安排班次;

石家庄至行唐班线每日运营车辆2部,运行两班,上午10:00和下午3:00 。

咨询电话:0311-87061944 6809116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