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2021-02-06 01: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对进一步加强当前农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各有关处室坚持自下而上,对所有农业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摸清各类隐患。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各有关处室按照分级分类监管的要求,完善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对排查出的所有风险隐患,一项一项把问题分析透、把措施定准确,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零容忍”,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动态清零。对拒不整改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实施强制关停。健全完善月统计、季调度、定期通报机制,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

持续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今年已进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期,必须持续抓、深入抓、具体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渔业行业按照《河北省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三年行动推进台账和“一表三清单”,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渔船企业负责人或船东主体责任,加快渔船渔港信息化建设,实现渔业船舶规范有序管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各有关处室要抓好农机、农药、兽药、饲料、畜禽定点屠宰、畜禽养殖、沼气、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农垦农场等行业领域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任务落实。

周密做好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密切关注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对农业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加强灾害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风险提示,做好安全宣传,落实防灾避险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程序和规范格式报送相关信息,并积极稳妥应对处置,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等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