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体验手工传统文化迎新春

2021-02-06 13: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李佳新)印刷、搭架、糊纸……春节临近,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洋溢着新春气息,市民用体验手工传统文化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在体验手工制作灯笼。王继军摄

在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纸糊灯笼、木版年画等手工体验深受大家喜爱,通过预约前来体验的市民带着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搭灯架、印刷图案、糊灯纸到年画的放纸、上色等手工环节,亲手体验六角宫灯以及手工年画的制作工艺,亲身感受丝网印刷、木版印刷等传统制作工艺魅力。

两个孩子在体验手工制作灯笼。王继军摄

一个个印有牛年祝福语、生肖牛图案等印刷作品的火红灯笼、一张张“福”字年画,象征着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给人们带来新春的喜悦和希望。

市民在体验木版印刷制作工艺。王继军摄

据了解,为了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体验馆开设了丝网印刷、木版年画、活字印刷、古法造纸、拓印等10余项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

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解手工制作灯笼的程序。王继军摄

“我们非常喜欢传统文化,经常带着孩子来体验,一方面丰富了我们对传统文化认知,一方面也增进了亲子交流、感受浓浓年味。”市民马素云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