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张家口:航空应急救援 保障冬奥核心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021-02-07 02:08: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印有“中国应急”的Z-8型直升机携带灭火吊桶在崇礼冬奥核心区上空盘旋。今年1月份以来,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机动驻防张家口,开展的崇礼冬奥核心区空中巡护。张家口市将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张队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的优势,针对性开展实地飞行演练及巡护,高效执行森林防火灭火、冬奥安保等航空救援任务。

为确保崇礼冬奥核心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稳定,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协调下,应急管理部派出311名国家救援人员,外加大庆航空救援支队进驻张家口市,春节期间不休息,与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冬奥应急保障、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应急救援任务。

今年张家口市积极探索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成立了张家口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特别是大庆航空救援支队进驻后,针对“飞起来、如何飞”等具体事项,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任务联动机制,理顺指挥关系,完善后勤保障,明确飞行指挥保障程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