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滦平:写春联送祝福 文明实践暖新春

2021-02-07 10: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慧冉)“线上直播送春联呢,咱也赶紧进直播间。”河北省滦平县05鑫港社区的居民孙秀银对老伴说。

图为活动现场。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疫情防控环境下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滦平县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线上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滦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采用线下活动与网上直播的方式,600余名热心观众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4位文艺志愿者凝神聚气、笔走龙蛇,行书、草书、楷书各显神韵。“金牛迎新报春来 玉鼠辞旧送冬去”……不一会儿,一副副洋溢着喜气的春联就铺满一地。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祖国、迎春颂党词句,既写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直播过程中,积极与网友进行现场互动,每一次问答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11位幸运观众领取了现场创作的春联、福字。

据悉,本次活动共创作了120余副春联作品和90余副各具特色的福字。这些作品将由社区志愿者发放给留守老人、鳏寡孤独等群体,为大家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