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2021-02-07 12: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了解到,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重要生活必需品的有效供应,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承德市对生活必需品实行多方向、多渠道、多企业、多元化“四多”采购,确保稳定供应。

据介绍,目前,承德市米面粮油储备量1万吨以上,能够满足一个月以上的市场需求。几家重点企业除土豆以外其他蔬菜库存4000吨以上,能够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对重点商超、农批市场的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销量、库存等进行每日监测,增强市场调控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从目前监测来看,肉类价格持续在常态化较高价位运行,蔬菜、水果价格基本平稳,市场供需稳定。

春节期间,承德将开展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的“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承德市各大商超积极参与,推出多种购物优惠政策,开通网上直播间,保证配送时效,最快下单1小时送达。同时与抖音平台合作,开展年夜饭等专题栏目,启动网上点餐、年夜饭配送到家的“美食年货节”活动。

针对超市等购物场所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承德市商务部门督促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严格做好消毒通风、员工顾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疏散客流,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购物场所安全。扩大线上销售,提高商品网订配送比例,减少线下购物人员聚集,倡导无接触式购物。必要时开启惠民蔬菜站及蔬菜直销车,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水果,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