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月8日起,河北南宫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02-07 19: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下午,河北省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1月23日起,南宫市已连续1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月8日起,将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出现确诊病例比较集中的凤岗街道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

据通报,2月6日12时至今天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月3日至今天12时,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病例80例。目前,57人出院转入康复治疗阶段,全市现有确诊病例23例。今天上午,南宫市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已完成,共采集检测360304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后,将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不扎堆、不聚集,原则上在本行政区域内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扎实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监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的南宫市凤岗街道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在本社区内活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供销系统坚守在抗疫保供的第一线,已向石家庄市、南宫市、隆尧县等地区1500多个社区(村)供应果蔬粮油等生活物资6万多吨。目前,仍然向石家庄、南宫市、隆尧县等重点地区,每天配送果蔬粮油等生活物资400多吨,有效保障了居家群众果蔬粮油等生活物资的有效供给和价格稳定。春耕农资准备方面,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春耕化肥5万多吨,农药110多吨,可有效满足当地春耕生产需要。

另外,邢台市总工会积极组织“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暖暖年夜饭,浓浓工会情”“工会网上送温暖、职工就地过大年”等活动,以情留工、以薪留工,同时开展节日慰问等,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在邢过好春节。市、县两级总工会还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为127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63.35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