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出台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021-02-08 02: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2月5日10时,位于河北石家庄高新区的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杨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整理公司防疫物资的销售数据。

今年31岁的王杨,是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渠道部的销售员。这个春节,老家在衡水武邑的他,和公司20多名外地员工一起决定就地过年。“公司给每位员工发放了500元的新年红包,还给家人寄去了米面粮油、水果、干果等年货大礼包,更贴心的是,还附带了一个防疫包,里面有口罩、红外体温计、洗手液等,这让我们感到暖心又安心。”王杨说。

2月5日10时,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杨正在整理公司防疫物资的销售数据。 他和公司20多名外地员工决定就地过年。 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摄

据公司总裁张炜介绍,作为参加“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的工业企业之一,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对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进行了一系列暖心安排。员工除了可以享受各种过节“大礼包”,还可以自愿担任“从厂到家、防疫保供”社区团购特别配送员。假期之后,公司还将安排员工错峰休假,让他们能够与家人团聚。

与王杨一样,来自灵寿县的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员工张晓聪,也决定留在岗位上过年。“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连线拜年。公司不仅给我们发放了千余元的春节物资,还安排了年夜饭和大年初一的饺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张晓聪说。

图为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员工张晓聪。来自灵寿县的她,今年春节决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摄

挂起火红的灯笼, 贴上精美的窗花……2月5日,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已经满是浓浓的年味儿。该公司担负着为石家庄高新区30万人口供水的重任。企业400多名员工中有180多名员工的家在外地,他们响应号召均留在石家庄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公司为每位员工家属寄送了慰问信,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在当地过年,石家庄高新区出台企业生产激励政策,拿出3000万元扶持资金,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并要求企业把扶持资金的50%用于留岗职工的奖励、就地过年的补贴,让他们安心生产、安心在当地过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